My Sponsor

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金山粥店 ~ 炸兩最強



九月中旬‧晴

這一陣子因為要準備毅行者(唉!),所以有無數個清晨也在西貢市出現。起行前當然要吃個大早餐,而這間老式粥店就是數一數二之選。或者不少食肆經營者也要為「」奔馳,不少店子也希望早午晚餐都做齊以外,最好連下午茶及宵夜大小通吃。

越早來,越好


而這裡就原全不同,清晨開始有食物供應,到了接近十時油器賣清,接郊中午就因有粥賣,午飯時間來嗎?阿姐已差不多拉閘了。店子開得早,來吃的食客也多,而且多是附近居住上了年紀的老人家。邊坐下,閒談間,食物已自動波的送上來,「擺尾多青」、「齋腸多色」、「及弟走腰」,全都是在食物送上時由阿姐跟食客確認的,一看就知全都是老主顧。

早晨一景


新客也沒所謂,阿姐也會立即來問你吃什麼,這裡必吃的當然就是炸兩了。在我以前的食評也時常提及,好吃的炸兩不太難求,油條即炸,腸粉即拉的話,難吃極也有譜的。這裡在店後炸油條,拿出店前包在腸粉中,一碟份量十足的腸粉就放在大家面前。腸粉熱,油條脆中帶韌性。本地供應炸兩的地方如恆河沙數,但做得出色就只區區幾間,不是中環的威記粥店參考食評在此,就是鰂魚涌的金峰靚靚粥麵參考食評在此,而這裡的也很出色。

必吃的是炸兩


出色


炸兩以外,如果遲了點來,吃什麼好,就來一碗吧。有時吃有料粥最怕就是那個「」粥底,坊間的粥店的白粥做得幾好都好,來碗有味粥就會換上另一個味精粥底,令人懊惱非常。威記的白粥夠綿了金峰的白粥也夠香,但也都是如此德行。但這裡就不會了,所有的有料粥的粥底也清綿有米香,老實非常也極之討好,坊間已很難找的了。

好吃的粥底


除了用料足,份量也是毫不欺場,那碟炸兩絕對足夠一個正常胃納的人(如我)作午餐份量了。只要避開那下了「」的甜醬油,行山前來這裡吃個大早餐,絕對令人滿足。

記著,要來這裡,一定要早。來得晚,油條放涼了,炸兩那會好吃?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
環境:&&1/2

餐廳資料:
金山粥店
西貢西貢舊村西貢正街
2792 1835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。
    想糾正一個小錯誤,
    在地區:深井/元朗/屯門
    應該是西貢才對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是tag錯了。
    已修改,謝指正。

    回覆刪除